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普查 > 经济普查 > 普查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12/2023-015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3-08-10
名称: 江华瑶族自治县扎实有序推进“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文号 :    
江华瑶族自治县扎实有序推进“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
2023-08-10           来源: 普查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开展经济普查,是把脉“国之大情”、掌握“国之大数”、服务“国之大者”、推动“国之大策”的重大举措。近期,江华瑶族自治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坚持“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的原则,抓紧时间节点、抓细工作落实,靠前指导、全面统筹,全县“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全面启动并有序推进。

  

县五经普办在前期开展全县集中动员培训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各专业人员分成四个指导组,分批次逐一到各乡镇对单位清查相关业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各指导组通过组织乡镇负责人、指导员、普查员召开座谈会,走访集镇市场管理员及各行业经营单位等方式,对各乡镇从单位认定、底册制作、清查表填报、业务流程、软件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尽的解答,并根据相关情况梳理出《清查业务工作问题答疑清单》《工作提示》等资料,提供给各乡镇参考和学习掌握。同时,指导组也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对宣传动员、路线规划、入户沟通、清查表的规范填写、信息采集等方面业务进行了培训指导,对工作进度情况进行了督导调度。

通过对各乡镇逐一进行现场指导交流,各乡镇对此次“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的认识上得到了再提高再强化,措施上进行了再细化再实化,为之后入户清查等具体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县五经普办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配合,强化全过程业务指导,把握好工作节奏,扎扎实实做好单位清查各环节工作,切实把普查工作组织好、实施好、完成好,高效、高质、高标推动全县五经普工作开展,圆满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