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统计信息
索引号: 4311000012/2023-012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3-02-03
名称: 永州市扎实推进五经普各项准备工作
文号 :    
永州市扎实推进五经普各项准备工作
2023-02-03           来源: 普查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永州市对照方案认真梳理2023年度五经普各项重点工作,早谋划、主动作为,从做好发文准备、加强名录库维护、落实经费保障等方面扎实推进五经普各项准备工作。

一、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多次过问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在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上强调要抓紧抓实五经普前期准备工作,为进一步摸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家底”打下良好基础。与此同时,永州已将做好五经普工作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并纳入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同时将工作任务根据时间节点进行了细化分解。

二、扎实做好经费保障。为及时掌握全市五经普准备工作情况,1月29日对全市14个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的经费预算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对县市区反映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收集整理,并突出问题导向做好整改,为做好普查工作打下基础

三、统筹安排、强化重点。一是做好工作计划。对照普查方案流程,制定2023年全市经普主要工作安排,并对工作内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细化。二是做好发文准备。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及其他历史资料,结合我市实际,着手起草《永州市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代拟稿)和《永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为正式行文做好准备。三是加强名录建设。充分利用普查前有限时间,加强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工作联系,主动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将名录库质量进一步做实,为单位清查工作筑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