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统计信息
索引号: 4311000012/2022-011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0-31
名称: 永州市赴零陵区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现场核实工作
文号 :    
永州市赴零陵区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现场核实工作
2022-10-31           来源: 普查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工作,进一步了解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情况,为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筑牢基础,10月20日至21日,永州市统计局副局长伍重武带普查中心、城调队到零陵区朝阳街道、石山脚街道和工业园区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现场核实工作。

10月20日上午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乡镇(街道)二级统计部门的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四上单位申报入规的工作汇报,围绕如何做好五经普前期的经费预算、部门数据比对、普查队伍建设进行了讨论,对基层反映的规上企业数据处理地变更等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

10月20日下午至21日上午,调研组分三个调查小组对朝阳等三个街道(园区)的169个调查单位开展了现场核实,核实内容一是调查单位是否真实存在;二是单位划分是否准确,是否有将个体经营户、内设机构混入法人单位或产业活动单位;三是在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登记注册的单位是否已纳入基本单位名录库。对核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在最近报告期内完成整改。

伍重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重大意义,思想和行动上要对标对表全国、全省五经普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编制好经费预算,主动作为,高质量推进五经普筹备各项工作;二是以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统计站作用,扎实推进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等基础工作延伸到基层;三是加大与市场监管、税务、编制等部门的工作联系,提前做好部门数据核实比对,提前摸清我市名录库现状,做好差异原因分析,为五经普单位清查打下坚固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