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财政信息
索引号: 4311000012/2020-003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2-10
名称: 永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    
永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0-02-10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永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7.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市级支出分类汇总表

15.市级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资金性质

1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7.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表01 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表02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一部分

永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局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改革,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2)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统计改革和统计信息化建设规划以及统计调查计划;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

3)指导和协调全市统计业务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性的市情市力普查及有关专项调查;审核市直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及其调查方案。

4)为市委、市人民政府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统计资料,并对全市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预测、检查和监督,向市委、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5)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经济、社会、科技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以及有关普查和专项调查公报;公布社会经济统计信息。

6)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指导各级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7)组织协调全市城市、农村、企业调查工作。

8)协助地方管理和考核县、区统计局正副局长;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核和职务评审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9)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永州市统计局内设10个科室包括:办公室、综合统计与国民经济核算科、政策法规科、工业统计科、能源统计科、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社会发展统计科、服务业统计科、农业统计科、机关党委;2020年永州市统计局直属事业单位5个,包括:永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副处级参公单位)、永州市农村经济调查队、永州市民意调查中心、永州市电子计算站、永州市统计普查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永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州市统计局机关及5个直属事业单位,事业单位财务未独立、未设独立账户,由永州市统计局统一管理,因此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单位为永州市统计局。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预算以及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统计业务工作专项经费,无面向全市分配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45.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45.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104.4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增加了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45.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98.7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47.11万元,项目支出3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104.4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新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增加了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5.8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645.8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2020年继续开展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等后续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200万元,主要用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物资准备、宣传、两员选聘及培训等各项工作。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26.1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4.57万元,增长37.7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其他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1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经费使用,狠抓经费预算绩效。公车用车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即将移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9.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9.6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20本单位无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五)预算绩效情况

本单位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金额为945.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5.89万元,项目支出300万元。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2020年未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附件:永州市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