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2/2023-012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3-01-09
名称: 中国统计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文号 :    
中国统计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2023-01-09           来源: 国家统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6日,中国统计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一届一次理事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大会选举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担任中国统计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康义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统计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战略部署谋划和推动学会工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曾玉平主持会议。

康义充分肯定了中国统计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强调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教育、科技、人才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统计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统计科研项目攻关,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着力培养统计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研人才,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康义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推进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做好统计学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会和广大会员要切实担负起使命责任,聚焦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围绕国家重大统计需求,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碳排放统计核算、数字经济等一系列统计监测重点问题的研究。要深入开展统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研究,深化统计理论创新,积极开展统计实践探索。要搭建统计科普平台,深化统计交流合作,积极参与重要国际统计事务,推动形成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统计开放新格局。要密切联系会员、紧紧依靠会员、倾情服务会员,更好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创造新的业绩。

康义要求,学会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严管学会宣传阵地,把准统计期刊导向,加强学会规范管理,积极营造创新氛围,全面提升学会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统计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统计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以及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国统计学会章程》等。

随后,康义主持召开中国统计学会十一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了学会领导分工和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增补第十一届理事会顾问。

来自国家统计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学会,各重点城市统计学会,各有关专业统计学会、分会,各有关部门、高等院校、企业的271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