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2/2022-012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1-28
名称: 永州市统计局和市审计局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号 :    
永州市统计局和市审计局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28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5日上午,应市统计局和市审计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主任陈小军来到市统计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陈小军教授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永州篇章》为题,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七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精彩的解读,为全市统计系统和审计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昆华同志在宣讲结束时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摆到突出位置,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学,带着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学,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在把准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蕴深远、内涵丰富、涉及面广,既有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又有政策措施、工作部署。大家要认真研读二十大文件,把握科学内涵,理解精神实质,深入开展研讨,把学习引向深入;三是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与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真正使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工作,取得实效,推动统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加会议的有市统计局、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两个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