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2/2022-0114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0-14
名称: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在湖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踔厉奋发谱华章,勇毅前行向未来
文号 :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在湖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踔厉奋发谱华章,勇毅前行向未来
2022-10-14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在湖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畅谈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说,近年来,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动工业由中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推动湖南制造向湖南创造转变,推动制造业开放合作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工业发展跃上新台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培育优质企业,加快产业升级,壮大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传到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大家十分振奋。“今年,湖南钢铁集团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学习七中全会公报,我们更加坚定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尊湖说,将持续深化改革,推进技术创新,加快湖南钢铁品牌建设,擦亮湖南先进制造业名片。

  谈起学习全会公报的体会,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湖南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发挥农业院士多、科研实力强的优势,以新型经营主体为载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同时,壮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建设,推进农业绿色化发展。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斐然。”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2021年,全省森林覆盖率、湿地保护率均居全国前列,空气优良率达91%、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97.3%。湖南绿水青山随处可见,民众生态环境获得感越来越强。

  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

  “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特别提到,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抗击新冠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参与者,湘雅人守湖南、战武汉、卫全国,英勇抗疫,交出了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一流医院,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会公报发布后,省高级人民法院驻会同县连山乡大坪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梁庆林,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他说,大坪村扩大魔芋、脐橙等种植面积,大力发展产业,建设帮扶车间,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增加了,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全会精神激励我们接续奋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

  “全会公报提出,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而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说,党的十九大以来,湖南就业平稳,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将继续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聚焦重点帮扶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培训提质就业、优化服务促进就业,努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习全会公报,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爱武表示,要积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近年来,我省创作了《大地颂歌》《山那边人家》等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全面完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目标任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入人心。将再接再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提出,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我们备受鼓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我们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人大制度功效,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着力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更加坚定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

  “我们将更加坚定地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丹说,将紧紧围绕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为湖南稳定发展贡献人民法院的司法担当和力量。

  “七中全会充分肯定了纪检监察工作,这让我们干劲倍增。”郴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肖开斌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好“关键少数”,净化政治生态,深化清廉建设,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民生痛点、堵点问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文/孟姣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