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2/2022-011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0-21
名称: 湖南省统计局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图)
文号 :    
湖南省统计局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图)
2022-10-21           来源: 省统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湖南省统计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副处长以及青年干部集中收看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聆听大会报告后省统计局广大党员干部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守统计岗位推动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延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确立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使命任务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工作,立足统计工作实际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完善统计制度,加强统计监测评价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局离退休人员第一支部支部书记吴星明表示作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务必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党员初心,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为湖南统计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点赞加油。

“报告中提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擘画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工业处处长张吉世说统计部门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党委、政府决策到哪里统计服务就要跟进到哪里。统计部门要更加坚定立足岗位职能职责做好统计工作的信心不断改进完善相关统计监测制度,提高统计服务能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指南。”服务业处处长姚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她表示作为一名统计人,要以实干展现新作为用成效交出新答卷,满怀信心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大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贡献统计新力量。

农经队队长潘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彰显出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从建立和完善乡村振兴统计监测评价体系出发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贡献统计力量

作为省局驻涟源市白马镇浆溪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徐祺表示,驻村工作队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如既往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为民解困的服务员、产业发展的指路人、亲民爱民的贴心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的惠民利民政策持续在浆溪村枝繁叶茂、开花结果,全力谱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华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据折射出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局办公室副主任殷梓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统计青年,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积极主动、高质高效做好办公室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助力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新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全党全国为之振奋信心百倍,豪情满怀”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范毅表示,作为统计人和党务工作者一定要高举旗帜、铆足干劲,带头和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引领统计事业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继往开来。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谢妮莉作为局机关团委书记,既感责任和使命又感荣光和幸运,她表示强国复兴有我,统计青年壮志在胸今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和广大统计青年一道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足统计职能职责在统计改革创新中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局机关团委副书记、宣传中心青年干部罗昊激动地说十年的发展实践表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宣传工作者,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省各市州统计局均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部分统计系统的党员、群众、职工或在家中,或在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手机自发观看大会直播畅谈心得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