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学习专栏
索引号: 4311000012/2021-005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5-08
名称: 永州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六期
文号 :    
永州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六期
2021-05-08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

6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56


为推动统计系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实效,使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中培元固本、守正创新,42930日,永州市统计局全体职工赶赴江华县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429日上午,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江华人民英雄纪念碑,听值守的武警战士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举办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429日下午,大家参观了江华同志学习过的大石桥中心小学,这里留下了江华同志当年求学的历史痕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江华对该校挥笔写下了“立志、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题词,当地传播着他“真干、苦干、拼命干”的教育思想。接下来,大家来到了大石桥乡鹧鸪塘村,参观了江华同志故居,并仔细观看墙壁上张贴的江华同志各个历史时期的图片。江华原名虞上聪, 19078月出生于湖南江华县瑶族贫苦农民家庭。青年时期,他满怀救国救民之志,投身革命。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在“文化大革命”中,江华同志受到林彪、“四人帮”的残酷迫害。他毫不妥协,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坚持原则,坚持真理,表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铮铮铁骨。建国后,曾先后担任过杭州市长、浙江省委书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为促进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恢复宪法地位作出贡献,曾经主持对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的审判工作。参观完故居后,大家又来到了附近山上的江华同志墓地,举办了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

最后,同志们在大石桥乡鹧鸪塘村江华纪念广场举办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430日,市统计局按照今年“千人进企业、服务提质效”活动安排,在江华开展统计督查指导工作。全局业务人员分成6个小组,分别对江华县部分工业、贸易、服务业企业,以及部分投资项目、乡镇街道、“两办”及其它政府部门进行统计督察和指导,通过督查指导,进一步促进了县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践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对永州本地优秀共产党员和革命先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促进了大家积极向上、见贤思齐的精神风貌,大家决心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为永州的统计事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