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史学习专栏
索引号: 4311000012/2021-004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4-07
名称: 永州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三期
文号 :    
永州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三期
2021-04-07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

3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330


329日上午,永州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昆华同志主持大会,并邀请市直工委副书记欧阳冬子前来讲授我局2021年度第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百年党史之光照耀新征程》。

欧阳冬子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并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四个方面论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重点和方法,为我局的党史学习教育给出很多好的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昆华最后做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强调三点:

一.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统计初心使命的政治要求、是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的理论要求、是推进统计事业发展的实践要求,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二.全局上下要对标对表,聚焦学习重点,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种纪律要求,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结合文章”,还要做出统计系统的“鲜明特色”。

三.全局上下要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具体来说要做到五点,一是做到“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整体推动、互促共进;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总要求,进一步丰富形式、创新手段,切实做好党建与业务结合、融合文章,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对标中央、省、市委要求,利用本系统现有资源进行大力宣传,同时要把好宣传关,确保不出消极舆情事件;四是要抓好督促落实,要以优良的学风、严谨的文风、务实的作风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自觉接受上级督导检查;五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党的建设、统计主责主业、精神文明建设、“千人进企业、服务提质效”活动有机融合,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在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中贡献统计力量、彰显统计新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