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普查 > 人口普查
索引号: 4311000012/2020-002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8-03
名称: 江永县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文号 :    
江永县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8-03           来源: 江永统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江永县配强人员力量、强化责任落实、统一业务标准、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扎实推进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担任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县9个乡镇成立了以乡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同时还从县普查办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抽调5名业务骨干充实县人普办力量,切实加强对全县人普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在普查过程中,县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普查业务指导组,负责统一培训和指导乡镇开展小区划分、建筑物标绘等业务及操作规程,做到指导口径统一、业务标准一致,确保全县人口普查不走样、不跑偏、不变形。同时,建立县普查工作微信群,宣传各乡镇人口普查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定期通报各乡镇普查工作进度,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督查力度。在普查各个工作流程中,定期深入乡镇、村(居)委会督促检查普查进度,及时协调普查工作中遇到的组织不力、推进缓慢等问题。县人普办成立了普查指导小组,由普查办主任带队,深入9个乡镇进行人口普查进度督查和业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