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普查 > 人口普查
索引号: 4311000012/2020-0024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8-06
名称: 宁远县召开“七人普”工作推进会
文号 :    
宁远县召开“七人普”工作推进会
2020-08-06           来源: 宁远县人普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23日下午,宁远县人普办在县政务中心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宁远县委常委、县长唐何,纪委书记陈海平,各乡镇街道书记、乡镇长、主任及县七人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唐何指出,要高质量完成我县人口普查工作,有效推进全县“七人普”工作。一,要精准精细抓落实。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任务落实。一是机构人员要到位。各乡镇、街道要迅速启动人口普查工作,分管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二是户口整顿要到位。户口整顿是前提和基础,公安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将户口整顿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确保后续普查入户登记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两员”选聘要到位。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要求,选出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有群众工作经验的指导员、普查员,同时,要抓好“两员”业务培训,确保普查工作人员都能准确掌握关于普查工作的所有内容。             

第二,要同心同向聚合力。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县政府确定的职责分工。统计部门要发挥指挥棒的作用,做好与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各成员单位要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宣传部门要切实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履行普查义务。

第三,要合法合规搞普查。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在工作中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要求。县人普办要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保证普查情况不失真、原始数据不掺水。县人普办和政府督查室要加强指导和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