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普查 > 经济普查 > 普查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12/2023-0151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3-07-31
名称: 永州市冷水滩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高标高质高效做好“五经普”工作
文号 :    
永州市冷水滩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高标高质高效做好“五经普”工作
2023-07-31           来源: 普查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27日,冷水滩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张文风、王付荣、伍诗仁、齐晓慧等出席。

李辉指出,经济普查作为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摸清家底、提高决策和管理科学化、专业化、实效化水平的基础工作,是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契机。经济普查不是单纯的统计业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从政治高度、战略维度、大局角度深刻认识、全面把握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全面夯实统计工作基础,确保“五经普”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冷水滩提供真实有效数据支撑。

李辉要求,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有关经济普查条例、法规、政策、业务,全面精准掌握“五经普”有关内容、标准、时限、要求;抓实抓好人员培训,有效提高“两员”和企业统计人员专业化水平。要压实责任,全面对标对表国家有关要求,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将任务分解细化到具体单位和人员,切实将“五经普”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确保质量,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创新手段方式、提高普查质效,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确保全面真实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要形成合力,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配强人员力量、强化工作保障、提升服务效能,确保高标高质高效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