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统计信息
索引号: 4311000012/2022-010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09-05
名称: 永州市统计局到祁阳市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统计调研
文号 :    
永州市统计局到祁阳市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统计调研
2022-09-05           来源: 普查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规范全市“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永州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细落实,及时发现当前“一套表”调查单位入退库存在问题,8月24日-25日,市统计局副局长伍重武带领普查中心到祁阳市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统计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和现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祁阳市统计局和工信、商务、园区等相关部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包括一套表”查单位数据质量自查情况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五经普筹备情况等工作。

随后,调研组深入企业现场,通过查阅统计资料和座谈交流形式现场走访了21家单位,其中省局下发的一套表核查样本单位16家主要了解企业、项目是否真实存在,生产进度情况、统计员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情况、统计台账资料是否完善等方面同时,对企业统计员存在疑惑进行了答疑,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

调研结束后,伍重武对祁阳市提升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与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增强依法统计意识,特别是在“四上”单位和投资项目入退库方面要严格按照统计制度的要求开展申报;二是要加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及时更新“一套表”单位基本信息;三是加大对企业的培训指导力度,从申报流程、原始凭据整理到数据上报等环节要细化培训指导,对易错事项要重点讲解,将各项工作精细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