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统计信息
索引号: 4311000012/2021-006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7-26
名称: 永州市统计局对辖内县市区开展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检查
文号 :    
永州市统计局对辖内县市区开展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检查
2021-07-26           来源: 计算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局对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求和市保密局相关保密文件精神。713-21日市统计局网络安全检查小组在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汉武的带领下对辖内11个县市区开展了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检查。

按照检查方案,检查小组通过查阅资料、上机测试的方式对网络安全制度建设、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网络安全日常管理、网络信息系统运行、网络安全技术防护、网络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安全事件及应急工作、服务器安全管理、外包服务管理,机房管理等11个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当场能整改完成的做到立查立改。

此次检查在排查网络安全和保密隐患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压实了网络安全和保密主体责任,增强了县市区统计局领导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和保密意识。

最后,检查小组以座谈会的形式向县区统计局网络安全负责人就具体问题作了反馈说明,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汉武强调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干部职工保密意识。认清严峻形势,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保密工作人人负责的全员意识,切实提高涉网保密能力。

二是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检查表逐项整改落实,通过学习培训补短板、强措施,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三是压紧责任传导机制。盯紧重点岗位风险防控,确定涉密人员并建立权责机制,健全网络安全与保密机制,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