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统计信息
索引号: 4311000012/2021-005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6-22
名称: 永州市统计局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文号 :    
永州市统计局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2021-06-22           来源: 计算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省统计局对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求,切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617日下午,永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永州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主要通过现场讲解、集中观看教育视频的方式,向参会人员讲述了国家网络安全所面临的形势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剖析了日常工作及生活中存在的数据安全隐患和风险问题,介绍了计算机木马病毒的入侵原理、密码盗取的常见手段。同时发放并共同学习了《计算机与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帮助大家了解办公设备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防范对策。通过本次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了干部职工网络安全工作意识,强化了我局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威胁应对能力。

会后,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汉武强调,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各科室间要加强沟通配合,切实抓好重要时间节点期间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工作,以良好的工作姿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