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统计信息
索引号: 4311000012/2020-002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8-14
名称: 精准分析 狠抓落实 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支撑
文号 :    
精准分析 狠抓落实 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支撑
2020-08-14           来源: 道县人普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10日下午,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调研统计工作时强调,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新性、引领性、精准性,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统计局局长蒋瑶立汇报了全县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道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上半年全县经济呈现总体回稳、由负转正、恢复加快的发展态势。2020年上半年,道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6%,由一季度的下降0.8%转为增长,增幅全市排位第2位,比一季度上升1位。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吴恢才就当前统计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吴恢才指出,一直以来,道县统计部门充分发挥数据统计、分析评估以及信息服务等作用,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积极配合,各方奋发有为,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和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重要参考依据,成绩值得肯定。他要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习,不断完善统计方式和体系,为各项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信息;要充分履职,做到科学预测,把握大势,精准分析,狠抓落实,强化经济运行预警预测,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分析和对策建议,确保全县经济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同时,要不断提高全县统计队伍的分析能力和水平,持续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更好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