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统计信息
索引号: 431100032/2018-027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9-30
名称: 宁远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督查汇报会
文号 :    
宁远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督查汇报会
2018-09-3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1日,永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唐陶国一行4人来宁远县督查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唐陶国带领督查组一行先来到舜陵街道办事处,听取街道办主任对四经普清查工作进度情况的汇报,对他们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很好的指导意见。随后督查组一行进入莲花社区人流密集的街市与普查员一道手持PAD入户清查登记,对街道普查员进行现场指导。

    实地督查之后,督查组一行在县经普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永英主持,舜陵、文庙、桐山、东溪四个街道办主任参加。

座谈会上县统计局汇报了宁远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四个街道分别发言。目前全县已完成“两员”选聘工作,共选聘“两员”767名;清查底册全部编印成册下发,其中法人单位和产业单位5401家、有证个体户17137家;全县共划分普查区422个,普查小区596个;完成对20个街道乡镇集中培训。四经普工作正按照省、市工作安排如期推进。

    唐陶国在座谈会上指出,对待普查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普查办负责做好人员配备、培训指导等具体工作;一定要保证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落实“逐时、逐街、逐栋、逐层、逐户”的要求;一定要注意时间节点,930日之前确保全面完成清查工作;一定要做好经费保障,确保基层普查经费、两员补贴按时到位。

黄永英强调,四经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按照市督查组的要求,宁远县将从三个方面作出安排部署。一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调度该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是县经普办负责做好指导培训工作。四经普办人员到每一个乡镇街道当场教、亲自督,要抓实、抓细,培训到位让基层普查员熟练掌握清查内容、PAD使用方法。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集中组织人员、定点包干、分普查小区落实到人,对在清查落实过程中存在不履职、应付了事、阳奉阴违以及核查不实、清查不到位等情形的,坚决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四是对普查经费给予足额保障,并及时拨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