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财政信息
索引号: 4311000012/2022-0076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01-28
名称: 永州市统计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    
永州市统计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22-01-28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永州市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经费

(七)会议、培训、节庆等经费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4.政府采购预算表

25.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永州市统计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永州市统计局是主管全市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市人民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局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改革,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2)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统计改革和统计信息化建设规划以及统计调查计划;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

3)指导和协调全市统计业务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性的市情市力普查及有关专项调查;审核市直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及其调查方案。

4)为市委、市人民政府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统计资料,并对全市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预测、检查和监督,向市委、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5)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经济、社会、科技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

公报以及有关普查和专项调查公报;公布社会经济统计信息。

6)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指导各级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7)组织协调全市城市、农村、企业调查工作。

8)协助县区管理县区统计局局长和副局长,指导全市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核和职务评审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9)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本单位局机关内设机构10个,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综合统计与国民经济核算科、工业统计科、能源统计科、固定资产投资科、社会发展统计科、服务业统计科、农业统计科、机关党委。直属事业单位5个,永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参公副处、永州市农村经济调查队、永州市电子计算站、永州市统计普查中心、永州市民意调查中心。现有编制数55人,实有49人,临聘1人,退休人员18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实有19人;参公事业编制15人,实有10人;事业编制21人,实有2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永州市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州市统计局机关及5个直属事业单位,事业单位财务未独立,由永州市统计局统一管理,机构未设独立账户,所以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单位为永州市统计局。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本部门的收入预算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预算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91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14.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08.96万元,增加主要原因增人增资、社会保险缴费和住房公积金缴费项目纳入预算单位。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91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86.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8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08.96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社会保险缴费和住房公积金缴费项目纳入预算单位年初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91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行政运行609.29万元,占66.66%;一般公共服务统计信息事务专项普查活动160万元,占17.5%;一般公共服务统计信息事务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16.8万元,占1.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5.79万元,占6.1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0.34万元,占3.32%;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1.84万元,占4.58%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737.2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76.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统计专项工作经费支出16.8万元,主要用于统计年鉴、统计月报卡印刷等方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   支出160 万元,主要用于永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支出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永州市统计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6.71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38.47万元,下降30.73%。主要包括:办公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其他支出等。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6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减少“三公”经费预算数。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永州市统计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2.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2.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22年,本单位资产总值年初余额183.11万元,其中:包括流动资产114.33万元,固定资产68.78万元,固定资产包括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等。占用办公用房约800平方米。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0台,价值100万以上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0台。公务用车0辆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无重点项目,因此无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但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金额为914.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7.26万元,项目支出 176.8万元。

(六)财政专户经费

2022年本单位财政专户经费预算0万元

(七)会议、培训、节庆等经费

2022年本单位安排会议经费预算7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0.1万元,下降59.06%;培训经费预算5.89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25万元,下降4.24%;节庆经费预算0万元;晚会经费预算0万元;论坛经费预算0万元;赛事经费预算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3.非税收入。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依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履行管理职能、行使国有资产或者国有资源所有权、提供特定服务或者以政府名义征收、收取、提取、罚没、追缴、募集的税收以外的财政性资金。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永州市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点击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