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12/2020-0031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10-21
名称: 宁吉喆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瞄准普查时点 全力攻坚冲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文号 :    
宁吉喆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瞄准普查时点 全力攻坚冲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2020-10-21           来源: 国家统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14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赴湖北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宁吉喆强调,今年111日零时,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时点,各有关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口普查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瞄准普查时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各项工作。

宁吉喆首先来到湖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仔细询问湖北省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随后,宁吉喆来到武汉市水果湖街道洪山路社区,亲切看望慰问了基层普查人员,详细了解普查工作经费落实、部门行政记录利用等情况,对社区发动党员干部广泛参与普查宣传、入户摸底等好经验好做法表示赞许,感谢广大普查人员的辛勤付出。宁吉喆还和普查员一起来到洪山路4号院吴女士家开展了入户摸底调查。

宁吉喆强调,人口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事关国计民生,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作用。现在距离人口普查标准时点只有十几天时间,战鼓已经敲响。我们要毫不松懈继续抓好普查摸底,确保普查摸底“全覆盖”;全力以赴做好现场登记,逐街逐楼、逐门逐户、逐人逐项进行电子化采集,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精益求精强化质量控制,认真做好自查、互查等复查工作。要加强对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依法普查,严守普查底线,加强普查宣传,做好应急预案和普查保障,一鼓作气打好打赢普查现场登记这场关键战役,确保取得真实准确的普查数据,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可靠的普查数据支撑。

调研期间,宁吉喆还来到湖北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看望慰问统计调查干部职工。他指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湖北、武汉带来巨大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与病魔较量,打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全国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宁吉喆充分肯定局队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向局队干部职工在抗疫中展现的优良作风和顽强精神表示敬意,对大家攻坚克难,扎实完成各项国家调查任务表示感谢。他强调,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大统计改革创新力度,扎实开展各类普查和常规统计调查,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履行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责,千方百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努力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调研期间,宁吉喆参加了在武汉市举办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幕式。

在鄂期间,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等会见了宁吉喆一行。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一同调研。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程用文,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总队长刘顺国,省统计局副局长吴中志,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人口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