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2/2020-001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6-01
名称: 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号 :    
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6-01           来源: 国家统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落实。之后,国家统计局召开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共商国是、共谋良策,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开展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发布,加大对民生就业等情况的统计调查监测;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着力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创新和统计云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将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局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国家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对统计部门疫情防控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统计工作;认真做好全国两会后续工作,按时保质办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交办的建议提案;抓好5月份统计数据生产发布和分析解读,客观反映我国经济运行态势。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邢志宏、总工程师文兼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