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2/2020-0020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6-17
名称: 永州市举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和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文号 :    
永州市举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和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2020-06-17           来源: 综合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永州市领导干部对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和统计法律法规的理解认识,主动适应统计改革带来的重大变化,加快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610日下午,永州市举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和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邀请省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处长、高级统计师向延华进行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昶主持,在家的市政府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统计局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县区政府、管理区和永州经开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讲座。

向延华以《依法统计 科学核算》为专题,从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形势、统一核算改革后的GDP核算体系和方法、统计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讲座,讲座紧扣当前经济时势,以丰富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入的分析、透彻的讲解为永州市领导干部全面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更好地做好统计工作解惑释疑。

 朱洪武强调,当前统计工作进入攻坚克难期和转型变革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开展统计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要坚决落实GDP统一核算改革,全面准确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一步认识、理清、明确GDP统一核算改革的内容和要求,巩固好一季度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确保改革有序推进、平滑衔接。要依据改革内容找准下阶段经济工作着力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坚决执行依法治统各项措施,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严肃治理统计违纪违法现象,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要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当前重点统计工作,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和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