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2/2020-0007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2-25
名称: 突出“两手抓”,助力战“疫”情
文号 :    
突出“两手抓”,助力战“疫”情
2020-02-25           来源: 综合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州市统计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开展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分析,为全程全年目标任务献计献策。

一是工作部署早。春节假期间,局机关就开始排查武汉返回及密切接触人员,并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购置消毒液、酒精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上班第一天,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形成上至下由内而外的防控力量。

二是战“疫”行动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转发了省市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开展业务工作的相关通知,发布致全体干部职工的公开信;严格执行返岗人员日报告和返回人员双报告要求,落实晨检测温、办公消毒、个人防护制度,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聚焦主业主责,加强部门沟通市县联动,通过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大型商场抽样调查,迅速对开展疫情对全市经济运行影响调研。

三是分析研判全。各专业齐心协力,形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影响分析》等系列报告10篇,及时评估了疫情对农业、工业、建筑业、投资、消费、房地产、服务业以及四上单位入统的影响,并提出复工复产切合实际的对策建议,获得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