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2/2020-000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2-18
名称: 国家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作出部署安排
文号 :    
国家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作出部署安排
2020-02-18           来源: 国家统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宁吉喆主持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10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计部门下一步疫情防控以及统计调查工作安排。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文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北京防控一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更加坚定了我们履职尽责、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统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统计保证。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计部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合力和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坚定信心。拧紧夯实责任,严防死守不放松,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再检查、再落实,对风险隐患再梳理、再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勇于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统计调查,实施快速反应调查,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用工保障等情况,强化分析解读,有效引导预期,为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研究制定相应政策措施提供扎实信息保障。持续做好人文关怀,多措并举解决湖北统计调查系统实际困难。

  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办公室、设管司、综合司、人事司、财务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巡视办、离退局、数管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