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2/2019-030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6-18
名称: 湖南省统计局荣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微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
文号 :    
湖南省统计局荣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微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9-06-18           来源: 湖南省统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暨研讨交流会上湖南省统计局荣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光明网联合颁发的我为“四经普”打Call——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微视频大赛活动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为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国家统计局和光明网联合举办了我为“四经普”打Call——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微视频大赛活动6月1日,大赛在云南昆明圆满落幕30部获奖作品的获奖单位代表接受了颁奖。

  

  本次大赛经过3个多月的征集和评选共收到全国31个省市区的原创视频作品875件,最终评选出30部获奖作品其中包括“最佳人气奖”10部、“最佳创意奖”10部、“经普好故事奖”10部和优秀组织奖8个、特别奖1个。这些视频作品通过记录一线普查员的故事用“网红”语言制作出一批形式新颖、表达有趣的微视频。既有以创意新颖取胜的《网红熊抱不存在!快去普查吧》也有情节逗趣,故事鲜活的《我在天宁做经普》形式多样,让很多网友意识到原来“四经普”是这样一件有趣又有意义的大事。

  在大赛颁奖仪式暨研讨交流会上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表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微视频大赛是“四经普”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拓视频宣传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得到了统计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参赛作品紧密围绕“四经普”宣传主题创意独特新颖,制作精美用心借助光明网专题网页和抖音平台的持续传播,极大提升了“四经普”知晓率为现场登记营造了良好氛围。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和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教授吴炜华就如何运用新媒体宣传政务信息、政务短视频的创意思路和传播策略等问题与参加颁奖的人员进行了主题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