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2/2018-026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8-07-11
名称:
精心筹备练兵   现场实战演习
——永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业务培训和登记观摩工作会议在道县成功举行.
文号 :    

精心筹备练兵   现场实战演习
——永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业务培训和登记观摩工作会议在道县成功举行.
2018-07-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8日至10日,为期3天的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业务培训和登记观摩工作会议在道县举行。会议由道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主持,道县县委书记刘勇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翟昆华到会发表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市县统计局、经普办、乡镇办事处、社区近120余人参加培训和入户登记。

试点开路,培训先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全面摸清搞准第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生产活动情况,为掌握济发展家底、反映经济发展成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宏观经济管理提供准确、科学的决策部署依据意义重大。通过普查试点,有利于提前熟悉流程,掌握操作要领,准确识别行业类别,积累经验,并通过试点工作发现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正预案,为正式普查登记做好充分的准备。市、县普查中心、综合核算、工业、经贸、能源、服务业、计算站等相关专业人员精心准备课件,运用PPT从小区划分、单位清查、普查登记流程和行业划分、终端数据处理、资料比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示范,和与会人员进行交 流、答疑,从而做到方案明、思路清、划分准,为入户登记打好基础。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按照预定方案,分为6个组进入道县西洲街道狮子岭社区各普查小区进行普查试点登记。在企事业单位核查单位基本情况,认真填写信息,在商铺店面与个体户业主耐心讲解普查政策、征得理解支持,详细了解从业人员、销售收入等指标,一项一项填报。市、县区专业人员、试点县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全程登记观摩试点流程,讨论交流操作流程及心得。

会后,召开各县区经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会议,分析总结了培训和登记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永州市统计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市政府大楼2楼) 联系电话:0746-8368157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2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